研討會一覽

我們在此榮幸宣布:第一屆CPLA國際研討會將於2022年12月19日在線舉行。為期一天的研討會將提供一個學術交流平臺,分享中國大陸、香港、台灣和澳門等華人地區身體素養研究與實踐的發展成果與經驗。

主題:後疫情時代身體素養的展望與挑戰

時間:2022年12月19日

地點:Zoom


關於研討會

研討會資料冊

主題演講 & 專題報告

劉陽 教授

主題演講學者

劉陽教授是上海體育學院體育教育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芬蘭於韋斯屈萊大學博士、博士後,現亦擔任華人身體素養學會的副會長。他是上海市曙光學者,浦江人才,教育部首批全國高校黃大年式教師團隊成員。主持國家級項目2項,省部級教學科研項目8項,發表中英文學術論文90余篇。

劉陽教授曾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二等獎,上海市教學成果獎特等獎,第八屆高等學校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人文社會科學)青年成果獎,中國體育科學學會一、三等獎,全國學校體育科學論文報告會一、二等獎等獎項。

張彥峰 教授

專題報告學者

張彥峰教授是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國民體質與科學健身研究中心的副主任,現擔任中國體育科學學會體質研究分會副秘書長、中國殘疾體育事業發展委員會委員、中國生物物理學會運動與公共健康分會理事,亦於華人身體素養學會擔任董事局委員。

近年來,張教授多次獲得由中國體育科學學會颁发的科學技術奖。他的研究方向包括全民健身、體質研究、運動健康與促進、體育消費與產業,曾主持撰寫由人民體育出版社出版的《2000——2014年中日國民體質研究報告》及《蓬勃發展的中國體育產業(2016-2020)》。

施登堯 教授

專題報告學者

施登堯教授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副教授,教育部12年一貫技術型高中健康與體育學習領域課程綱要研修小組召集人、綜合型高中健康與體育學習領域課程綱要研修小組召集人、健康與體育學習領域課程綱要研修委員,教育部健康與體育學習領域輔導團中央輔導團常務委員及高中職教科用書審查委員,教育部九年一貫國民教育改革健康與體育學習領域課程綱要研修委員。

施教授亦擔任華人身體素養學會副理事長、臺灣運動教育學會副理事長、臺灣身體文化學會副秘書長及監事。

李思敏 教授

專題報告學者

李思敏教授是澳門大學教育學院的助理教授,主要從事體育教學法和健康相關課程的教學和研究工作,並擔任運動隊發展的顧問。同時,她創立並擔任澳門中國體育教育與運動教育學會(MCPESP)的會長,亦是華人身體素養學會(CPLA)的董事局委員。

她過去曾參與內地社會科學基金課題,亦曾擔任澳門學校綜合評鑒項目評審專家,參與多項內地和澳門的校本課程發展和教師培訓活動。目前,她亦兼任上海交通大學運動轉化醫學中心研究員; 此外,在國際和國內的體育及幼兒教育會議和期刊上發表了50多篇論文和書籍,也多次獲邀作主題發表。